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5 08:29:53
来源:新华网

南岳多奇珍:探访深山珍稀树种

字体:

  新华网长沙11月24日电(苏峥嵘)近日,我们跟随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探访了保护区内的绒毛皂荚和南方红豆杉等珍稀树种,了解它们的生长和保护情况。

  野生绒毛皂荚幼苗 新华网发 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11月下旬,几棵高大的南岳特有树种绒毛皂荚已落叶,枝干上只剩下还未掉落的果实。而几株低矮的幼苗,因为在林下温度保持得较好,还留有绿叶,显得生机勃勃。

  野生绒毛皂果实 新华网发 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高级工程师王燕红说:“绒毛皂荚在全球仅南岳有自然分布,目前仅存9株。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它们挂了保护牌,定期清理藤蔓防止幼苗被缠绕致死,及时清理病枯枝进行病虫害防治,并加强了保护宣传。”

  保护区内的南方红豆杉 新华网发 苏峥嵘摄

  相较之下,南方红豆杉就显得更有朝气。树干粗壮,枝繁叶茂,红色的果实挂满了树梢,很是好看。

  南方红豆杉的果实 新华网发 苏峥嵘摄

  “我们为几棵南方红豆杉都安装了护栏,并为生长在溪流边的一颗砌筑了护坡,防止流水冲刷使它的根裸露在外面。目前保护区内的几棵南方红豆杉生长状况良好。”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高级工程师王燕红说。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1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