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天下南岳 独秀衡阳”——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岳举行

2022-11-27 10:33: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6日电(记者 明星)“古韵今风最南岳,独秀衡阳看今朝。”11月25日晚,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岳区万寿广场开幕。开幕式通过5G云享技术、创新艺术融合、多维视觉空间,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

  11月25日晚,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岳区万寿广场开幕。周围 摄

  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衡阳旅游资源丰富。在这里,有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的石鼓书院,也有遍布红色足迹的常宁水口山;衡州花鼓戏、衡山影子戏、岳北山歌和衡阳渔鼓妙趣横生;衡东土菜鲜辣美味,“中国粮、湖南饭、衡阳菜”品牌蜚声四海……

  近年来,衡阳市构建“一核一圈一体”文旅发展新格局,筑牢南岳衡山核心地位,建设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推进全域旅游一体发展。一大批因地制宜、有个性、美而精的新景点涌现。今年前三季度,衡阳接待游客总人数同比增长10.16%,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2.11%,增速分别居全省第三和第二。南岳衡山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心愿之旅”“寿比南山”等旅游品牌享誉中外。

  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中明确提出,着力打造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充分挖掘南岳衡山“五岳独秀”的火文化、祭祀文化、福寿文化内涵,着力推动综合性体育赛事圣火采集仪式落户南岳祝融峰,打造一批“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等旅游产品;丰富旅游消费新业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提升南岳衡山的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

  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表示,衡阳将以举办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坚持以更高站位布局文旅版图,把南岳衡山作为湖南五张旅游名片之一来打造,以环南岳旅游经济圈为龙头,促进全域旅游在衡阳遍地开花,努力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坚持以更新理念打造文旅品牌,突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文旅产业强起来,文旅经济火起来,文旅品牌响起来;坚持以更实举措提升文旅质量,全面提升“值得你来”的服务水平,让衡阳成为品质旅游之选、健康生活之选、诗意栖居之选。

  26日上午,作为大会“压轴戏”的“人间烟火·衡阳味道”厨神汇活动,邀约衡阳在全国的名店、名厨现场分享衡阳好味和衡阳美食故事,联合衡阳市名店、名街区里的特色商家举办美食集市游园活动,经典名菜和新式美食相继呈现寓意着衡阳美食文化的薪火相传。同时,衡阳美食宝藏地图在活动中首次亮相。

  据悉,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以“天下南岳·独秀衡阳”为主题,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促进衡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为期2天,包含开幕式文艺演出、“2022南岳峰会”和“人间烟火·衡阳味道”厨神汇三大主体活动以及“心悦南岳·乐游衡阳”采风踩线活动。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16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