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1 11:31:15
来源:新华网

党建引领当先锋 社保服务暖民心

字体:

  养老保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张家界市社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成立“社保志愿服务先锋队”,打造“初心领航,先锋社保”党建品牌,推动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家界不断推动社保服务提质增效,实现了“传统服务”向“智慧服务”的转变。为广大参保群众及单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社保服务。搭建了退休人员服务平台,建设网上经办系统,推进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线上就可以轻松完成人员增减异动、社保转移接续、参保证明和参保缴费凭证打印退休认证等10多项业务。针对不熟悉线上操作的情况,张家界社保志愿服务先锋队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线下帮办、远程经办服务,能够及时帮助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张家界社保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居民家中为高龄、行动不便、重病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提供社保帮办、代办、上门服务;聚焦老年人关心关注的养老待遇查询、领取养老金资格确认、养老金反诈防骗措施等政策,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暖心的面对面服务,切实为广大老年人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建立特殊服务群体实名台账18人,开展适老化服务236次,累计帮助993人次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

  同时,社保志愿服务先锋队员主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家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紧盯参保企业发展需求,打好援企稳岗政策“组合拳”持续落实各项社保政策,释放政策红利,为参保企业纾困解忧。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为169家符合条件的特困企业办理养老保险缓缴手续,已缓缴养老保险费2818.65万元,惠及职工9324人。(杨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7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