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5 11:36:32
来源:人民网

湖南长沙: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长沙

字体: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公交车上的宪法宣传。

  宪法宣传周期间,长沙市各级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因地制宜,积极拓展宪法宣传的新途径,通过张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微信推送、专题讲座、户外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由中共长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司法局联合推出的《宪法伴我一生》公益宣传视频,正在全市所有公交线路移动电视上宣传播放;湖南湘江新区社区居民走进法治文化宣传创意示范基地,来自高校法治联盟志愿服务活动部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宪法知识;湖南工商大学30多名大学生围绕“让青春之花在法治社会中绽放”等主题,用真挚的话语以及对宪法与法治精神的切实感悟进行精彩演讲;长沙县将宪法知识贯穿于一声声清脆的竹板声中,宪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广泛传播。

  据悉,今年长沙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将举办领导干部法治大讲堂活动,并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宾馆(景区)、交通场所等“宪法九进”系列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参加全省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挑战赛,开展宪法法律“千屏联播”宣传活动、2022年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学法考试和户外集中宣传等其他重点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8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