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5 17:12:28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绿色金融助力“活水治水”

字体:

  近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为浏阳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长江大保护项目前期贷业务,首笔起息贷款金额5000万元,用于支持浏阳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PPP项目建设。

  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通过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信托、绿色租赁等产品和渠道积极投放或引入资金,全力支持湖南“活水治水”。在株洲,该行提供了长达16年的绿色项目贷款,支持了攸县12个乡镇及2个街道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建设,使湘江一级支流洣水的水质得到了持续改善。在常德,该行于2014年为穿紫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发放了8亿元绿色贷款,推动穿紫河顺利完成截污、清淤、活水等治理工程和驳岸及风光带建设工程。在岳阳,该行通过项目贷款支持了长江干线13座水上洗舱站之一的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建设,填补了长江中游环洞庭湖船舶污染治理基础设施的不足。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绿色金融业务作为最坚定的发展方向,通过持续的绿色‘金融活水’,全力支持湖南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据悉,目前该行在湖南省的绿色金融业务余额491.91亿元,服务绿色客户达1143户,其中投向水环境保护领域的绿色金融业务余额达84亿元。(董生昭)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8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