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7 17:30:13
来源:新华网

常德石门:“航道+”为旅游注入新动能

字体:

  今年10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国内50条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湖南省有3条线路入选,常德市石门县仙阳湖旅游航线作为特色文化游的试点类型同长沙市橘洲旅游码头航线、郴州市资兴东江湖水路旅游客运航线一起位列其中。

图为空中俯瞰仙阳湖

  石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杨龙志介绍,仙阳湖航道建设项目开动后,通过对皂市库区渫水干流、支流沿线配套建设皂市综合客运码头、磨市客运码头、龙王洞客运码头、维新客运码头等4座客运码头、雁池乡和毛家坪2个旅游停靠点、1个待泊锚地等内容,以连通湖区内各主要旅游景点。

  仙阳湖与壶瓶山交相辉映,在成为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后,将借助“航道+”的优势为石门带来新气象。仙阳湖旅游航线将打通皂市殷商遗址、维新特色小镇、温泉养生、峡峪河大峡谷、磨市红色小镇、白云山森林康养、4A级旅游景区龙王洞,连通各特色文化旅游景点,激活仙阳湖区域旅游产业。

  石门县副县长杨红伟表示,打造仙阳湖具有特色功能的旅游航道和水上旅游客运线路,将加快石门旅游融入大三峡和大湘西旅游圈的步伐,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张燕)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8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