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8 09:32:49
来源:湖南日报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7日上午,省政府在长沙举行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针对性、建设性意见的同时,寄语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强化履职尽职,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隋忠诚、李建中,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座谈。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廖蕾、何寄华、赖明勇、潘碧灵、龚振湘、胡旭晟、陈赤平、张健、尹向东先后发言,围绕做强做大数字经济、发展低空经济全产业链、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等发表意见建议。

  毛伟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站位高、思考深、对策准,体现了同心同向的政治态度,协商民主的优良传统,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

  毛伟明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感恩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全省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好于全国、好于预期”。

  毛伟明强调,奋力夺取新征程上的新胜利,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思想上同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巩固好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在目标上同向,把服务“国之大者”与落实“省之大计”结合起来,把发展所需与党派所长结合起来,凝聚起各战线、各行业、各企业力量,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在行动上同行,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多献良策、多建诤言、多谋实招,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凝心聚力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

  会后,毛伟明还召集部分厅局负责同志就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研究好、吸纳好、转化好大家的真知灼见,努力收好尾、结好果,定好思路、定好目标,抓住重点、抓住关键,牢牢掌握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19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