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9 11:22:18
来源:新华网

桃江:“清风”护航 发展加速

字体:

  近日,走进桃江本土初创企业——湖南匠心传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个直播间屡屡传来下单成功的声音,竹凉席、竹沙发、烤火罩等产品线上销售火爆。

  “回到桃江来创业,各项审批业务办理起来方便又快捷,政府还十分关心支持我们,为家乡的营商环境点赞!”公司创始人、“90后”青年企业家秦仕强高兴地说,该公司于今年初投产,目前营业额已超过1000万元。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要求。今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园区、车间、企业等重点场所,通过走访调研、专题座谈、实地察看、发放“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民意测评调查问卷等,广泛收集影响营商环境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一步畅通基层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也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通过走访全面摸清底数,才能真正为企业纾困清障。”

  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融合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紧盯行政执法乱作为、保障供应不足、政务服务效率不高、惠企政策落实不畅四个方面,严肃查处工作懈怠、阳奉阴违,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行为。今年以来,共处置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26人。

  “我们将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线索处置,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已分三批次共集中签约新项目41个、总投资额60.6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贾璇、谢佳良)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19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