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0 11:19:42
来源:新华网

首届株洲旅发大会开幕

字体: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12月9日,首届株洲旅游发展大会在千年瓷都醴陵市举行。

  开幕式上,情景歌曲《株洲味道》、戏曲说唱《株洲文旅满春风》和客家山歌《客家迎客来》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推介中华始祖炎帝、世界制造名城、千年瓷都·天下醴陵和红色根据地四大株洲文旅品牌。

  集中签约市重点文旅项目13个,总投资额87.78亿元,包括活力荷塘文化艺体中心、大京休闲垂钓基地、桃坑乡整体旅游开发项目、炎陵神农洞天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金荣金湖湾庄园美醴乡村生态旅游项目、株洲航空航天文旅综合体等。发布6大类株洲网红打卡地,包括网红景点、网红餐饮、网红场馆、网红民宿、网红美食、网红街区。其中,网红景点有炎帝陵景区、方特欢乐世界等10个景点。

  株洲是底蕴深厚的神农福地、加速崛起的制造名城、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区位优越的交通枢纽,古绿红蓝橙各色旅游资源交相辉映。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坚持“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的工作思路,围绕“神农福地、制造名城”城市文旅品牌,在环境提质、产业升级、消费挖潜、营销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中国十大最佳营商环境城市。

  大会期间将开展“千年瓷都.天下醴陵”文旅夜游会、株洲市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线上)、文旅项目线上发布会等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醴陵市委、醴陵市人民政府、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19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