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4 09:22:37
来源:新华网

长沙出台12条措施加强招商引资

字体:

  新华网长沙12月14日电(刘扬)12月13日,长沙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解读《长沙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共有支持引进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支持引进外向型项目、支持中介招商、加强重大项目统筹、开展招商引资考核等12条内容,明确了投资额 10 亿元以上的重大招商项目由市级商务主管部门统筹推进、鼓励各地依法依规以股权投资形式参与招商引资、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纳入市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等,确保《措施》能用、管用、好用。

  针对招商引资的方向和目标,《措施》提出“1+2+N”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2条产业链项目是主攻方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是主要目标,外资企业、生产型外贸企业是突破重点,与之配套的奖励资金最高可达1000万元。

  在招商方式上,《措施》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开展探索和创新,如支持供应链精准招商、支持中介招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等。同时,长沙市级招商基金正在筹建,将用于投资孵化前瞻性产业和服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

  此外,《措施》的统筹力度更大、要素保障更足,明确重大招商项目由市级统筹推进提升项目洽谈效率,建立首报首谈制度规范约束招商秩序,从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出台针对性措施强化招商政策吸引力。

  目前,长沙吸引了18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105家境外“世界500强”投资布局。1-11月,全市新引进重大项目198个,新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77个。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0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