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4 14:42:56
来源:华声在线

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发行 一卡畅玩湘鄂赣300余家景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刘思佳 银韵)一张旅游年卡,畅玩湘鄂赣300余家景区。12月14日,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上线仪式在长沙、武汉、南昌三地同步连线举行。

  (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正式发行。)

  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覆盖湘鄂赣三省共计300余家景区,其中包括东江湖、桃花源、崀山、炎帝陵、滕王阁、黄鹤楼、武当山、龙虎山、三清山等20多家5A级景点。持卡用户可免景区大门票游览,90%以上景区全年不限次使用,卡的总价值超过5万元,游客可在2023年1月1日起正式使用。

  (现场进行了渠道商签约。银韵 摄)

  记者了解到,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面向全国游客发行,发行价为300元/张。线上线下均有购买渠道,游客可在“质惠游湖南”小程序、中国工商银行APP生活页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湖南海外旅行有限公司购买一卡通。购买后,在“质惠游湖南”小程序“绑定即可使用。该卡采用“线上预约、刷脸入园”方式,能够减少购票取票环节,缩短排队时间,在释放文旅惠民政策的同时助力疫情防控。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该卡的发行将为湘鄂赣三省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消费繁荣注入强劲动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湘鄂赣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湘鄂赣文旅消费潜力,进一步提升湘鄂赣文旅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期待有更多的景区加入,让游客享受更多的文旅发展红利。

  三省协同发展联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行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是为了贯彻落实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和文旅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文旅消费需要,这标志着湘鄂赣旅游一体化迈入实质性阶段。

  当天,三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举办了“协同打造文旅重要增长极”主题论坛,业界、学界专家围绕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文旅品牌打造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湖北文化旅游集团、江西省旅游集团承办。

  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覆盖景区一览表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20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