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8 11:36:30
来源:新华网

株洲:层层推进共护职业健康

字体:

  近年来,株洲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中心通过溯源控制、周期督查及标准评分等举措,更好地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在每年的职业卫生工作会议上,与会企业逐一向株洲市签订年度职业病防治目标管理责任状。该责任状不仅明确了企业在职工健康保护上所担负的主体责任,而且督促企业不断完善和提高组织管理、职业病防护、实现危害事故“零”发生等方面的工作职责。

  由株洲市卫健委牵头,相关监管部门参与,对签订责任状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包括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和检测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卫生宣传培训、劳保用品发放使用及职业卫生档案管理等情况。做到现场检查、现场查阅、现场督导,并针对所发现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明确整改意见和期限,确保意见书贯彻执行。

  每年底株洲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签订责任状用人单位实施年度职业病防治情况进行评估验收。近年来株洲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中心在职业健康防护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1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