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8 10:52:34
来源:新华网

湖南长沙推行“电子投票”解物业维修资金“使用难”

字体:

  物业维修资金是房子的“养老钱”。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2.0版正式上线,这一系统实现了资金管理从“线下跑”到“网上办”、资金使用表决从“纸质签名”到“电子投票”的转变,推动解决物业维修资金“使用难”。

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2.0版上线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上述信息系统采用电子签章技术,关联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单位、审价机构、金融机构等,业主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物业维修资金相关业务。通过手机下载“长沙住房”App,业主对表决事项进行电子投票,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则可通过手持式投票终端表决。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电子投票信息公开透明,流程方便快捷,这样既提高了表决效率,也保障了表决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有效解决了传统纸质签名存在的表决周期长、真伪难辨以及业主因地域限制难以参与表决等难题。

  此外,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将进一步提升资金安全监管服务水平,通过与预售、网签、不动产登记、金融等系统无缝对接,强化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实现银行精准高效对账和维修资金账户动态监测,确保资金安全。(记者白田田)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1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