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8 11:02:34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九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举办

字体:

  12月16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二十九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在长沙图书馆开幕。本届图书交易会创新展会模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活动设立云展平台,线下活动设立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同步举办。

  开幕式上,组委会发布了2022年度“长沙人最喜爱的十本书”。长沙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会长肖坚强介绍,“这10本书涵盖时政、法治、文学、科技等类别,反映了长沙人开阔的阅读视野”。同时,评选表彰了2022年度“长沙最美书店”,新华书店袁家岭店、乐之书店、止间书店、梅溪书院、覔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卡佛书店、长沙十二时辰、卡乐书城、学习斋获此荣誉。这份榜单中,既有综合性的大型书城,也有小而精的特色文化空间,彰显新时代长沙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丰硕成果。

  除了主会场,本届图书交易会还设立10个分会场:新华书店袁家岭店举办湘版图书展,乐之书店橘子洲店举办湖南地方文献展,乐之书店雨花店举办儿童绘本展,乐之书店天心店举办青少年优秀读物展,止间书店举办文学艺术展,覔书店举办文创精品展,卡佛书店举办文学艺术展,梅溪书院举办人文社科展,德思勤24小时书店举办中外优秀文学展,定王台书市举办社科、教辅、少儿图书展。

  同步举办的“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向广大读者免费发放面值50元的购书券,可以在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现场领取并购书使用。

  除了线下活动,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还为全国出版发行单位开设线上图书交易展厅,邀请各出版发行单位、行业协会、文创企业共同参加线上展示、洽谈,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将持续至12月18日。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1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