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9 17:28:16
来源:新华网

宜章浆水乡茅栗村7000亩油茶花如雪花般竞相绽放

字体:

  来到宜章县浆水乡茅栗村,7000亩油茶花竞相开放,漫山流动的素白,把山野装扮得格外漂亮。一阵清风吹来,油茶花随风摇曳,飘来阵阵清香。

  满山连片白皑皑的油茶花,如繁星点点般洒落在群山环绕间,把冬日的山林装扮得格外漂亮。

  山连山、坡连坡,洁白无瑕,犹如雪花,与天上的白云相映,宛如天地一色的人间仙境。置身于油茶花的海洋中,清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

  油茶作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景观效益并重的特色产业,茅栗村采取“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油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油茶成为村民的“摇钱树”和“绿色银行”。

  “百里油茶百里富,一方产业一方兴。”近年来,浆水乡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积极整合土地资源,发展油茶产业,为荒山披上了“绿衣裳”,把油茶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特色产业来抓,致富一方百姓,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截至目前,该乡油茶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年产油茶鲜果约600万斤。(邓文超)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21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