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0 18:03:27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火灾调查暨消防产品监督业务比武竞赛在娄底举行

字体:

  12月19日至20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火灾调查暨消防产品监督业务比武竞赛在娄底市举行。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得火灾调查项目一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得消防产品监督项目一等奖。

  此次比武共14个市州代表队、84名火调和产品监督业务骨干参赛。为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情况,组委会打造了14个全尺寸、模拟真实场景的火灾现场,涵盖宾馆、门店、住宅、养老院、汽车库、修车库、冷库、电竞酒店、学生宿舍等常见火灾类型。

  在火灾调查竞赛中,参赛队员密切配合,采用火灾现场勘查、调查询问等多种方式“还原”火灾现场,寻找火灾最初的“真相”;而在消防产品监督比武现场,参赛选手根据相关法规,对提供的消防产品一一开展现场检查判定,牢牢把好消防产品“安全关”。

  最终,在火灾调查比武项目上,娄底支队获一等奖,郴州、怀化支队获二等奖,长沙、湘潭、益阳支队获三等奖;消防产品监督比武项目上,长沙支队获一等奖,永州、郴州支队获二等奖,常德、娄底、株洲支队获三等奖。

  闭幕式上,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火调和消防产品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转化竞赛效能,在不断实践中提升火灾调查和产品监督的综合能力;要服务中心主业,最大限度发挥火灾调查和产品监督的推手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2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