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3 17:43:37
来源:新华网

“清”育美德 “廉”润心田

字体:

  清风徐徐拂校园,“廉”蕊朵朵有馨香。走进湖南省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下辖各学校,廉政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廉政书画作品陶冶情操,廉政教育党课入耳入心,清廉学校建设在三塘联合学校蔚然成风。

  为了打造清明的政风,学校推进党务、校务、财务公开,深化“阳光校园”建设,实行“双减、五育”,加快构建依法治校体系,完善学校章程建设,健全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学校不仅开展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教教育,还开展“强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为了营造清净的校风,学校进行了校园环境建设、编印廉洁教育校本资料、利用校园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对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宣传,讲好清廉小故事等,营造清净的校风。

  为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将清廉文化、诚信文化融入班级文化建设中,推进清廉班级建设,学校开展了“敬廉崇洁”入校园八个一活动。

  三塘联合学校将继续把清廉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将清廉文化、守纪文化等融入中小学德育课程,增强学生廉洁意识和清廉素养;实施“一校一品”校园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并将其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环境布置和文化艺术活动中,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2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