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4 09:28:36
来源:新华网

“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湖南长沙为市民发放免费防疫健康包

字体:

  23日一大早,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的群众就有序排起了队。前一晚在手机App上预约取药的群众纷纷打开二维码,扫码领取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

  22日晚,一则“退热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免费发放”的消息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刷屏”。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制定《关于向市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的实施方案》,在“我的长沙”App上线防疫物资申领服务,为全市需要退热药品的人员,特别是老年人、孕产妇等重点关爱人群免费提供防疫健康包。

  12月23日,在湘江新区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排队领取防疫健康包。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摄

  记者了解到,首批向市民免费发放的防疫健康包总数约10万份,采取“网上实名预约+现场凭码核销限量领取”的方式进行发放,每份防疫健康包中包含退热药9片、抗原检测试剂2个。

  “昨天晚上9点左右我们接到通知,就马上开始做准备。”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徐新宇说,“今天早上8点我们到区卫健部门领了700份药品回来,准备给居民发放。”

  据徐新宇介绍,原定的发放时间是上午10点,但9点半前就有居民前来排队。“大家的需求都很迫切,我们就提前了半小时开始发放。”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0分钟,就有近70名群众登记领取了防疫健康包。

  “昨天一看到消息,我就马上去预约了。”家住望岳街道的米女士给记者展示了她的预约界面,“在‘我的长沙’App里登记预约很方便,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退热药和抗原检测试剂,这次免费发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在湘江新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的小屋前预留了排队的通道,群众可按照指引有序领取物资。

  12月23日,在湘江新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在领取防疫健康包。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摄

  “我们可以免费领取退热药和抗原检测试剂,觉得既安心又暖心。”社区居民李先生说。

  记者从长沙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23日中午11点,防疫健康包已预约81051份。目前,长沙市卫健部门正在准备第二批物资,后续会根据市民健康状况再行制定方案。(记者刘芳洲、陈思汗)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22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