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元旦年味渐浓,长沙消费回温

2023年01月02日 08:58:32 来源: 湖南日报

  “五一大道又堵车了!”2022年12月31日20时,长沙市民邓女士从河东返回河西家中,车窗外,五一商圈人潮涌动。她欣喜地说,人气十足的“网红”长沙回归了。

  刚过腊八,元旦又至,跨年叠加浓浓的年味,加上全国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长沙迎来异地客流,消费迅速回温。

  “出门旅游终于不用扫健康码了,体验真好!”1月1日下午,从武汉来长沙游玩的大学生张焕然,一边喝奶茶,一边在臭豆腐门店前排队。她说,没想到长沙人气回升这么快,不少门店都需要排队叫号取餐。

  五一商圈、万家丽商圈、红星商圈等“人气值”爆满,商场内摩肩接踵的购物场景重现。各大商场使出浑身解数,用“兔元素”吸引消费者“打卡”。

  在长沙国金中心负一楼,一面由上百个兔子玩偶组成的“兔子墙”,“萌化”了消费者的心,大家在“兔子墙”旁排起“打卡”长队。

  2022年12月31日,“Gift 兔 U”华中首展亮相北辰三角洲大悦城,8米高的大白兔引发人们驻足拍照,大白兔和小丑们商场巡游为小朋友发放大白兔奶糖,节日氛围浓厚。

  各大品牌不放过假日商机,精心安排设计,年货礼盒十分畅销。

  在金粒门黄兴中路店,门店将年货礼盒摆放在入口最显眼的位置。礼盒集合了品牌热销的山楂、肉脯、板栗等商品,元旦假期卖得俏,每天都需要补货。

  黑色经典除了传统的真空包装臭豆腐,还开发了麻辣小鱼、糖油粑粑、香干、酱板鸭等湖南小吃特产,今年推出的新年礼盒,成为游客来长沙的热门伴手礼之选。

  八宝饭、腊肠等传统年货,是不少家庭备货首选。

  “掐着点买,一不留神就没抢到。”家住开福区的谢女士说,她小区旁边的盒马鲜生今年提供现灌香肠服务,每天在微信群预订,大家消费热情高,她连续两天都没抢到。

  盒马鲜生润和店店长谭明祥表示,目前盒马鲜生运力已基本恢复,门店的车厘子、红颜草莓等进口水果,以及永兴冰糖橙、湘西腊肉等湖南特产,都是店里的热销商品。

  热红酒从去年火到今年,成为元旦假期的“氛围组”。2022年最后一天,长沙傅女士特意出门买了两瓶热红酒,一束鲜花。新年钟声敲响,热红酒倒入高脚杯,鲜花插入花瓶,她在朋友圈发布照片,许下新年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