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4 09:25:45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人,车辆购置税可网上办理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 买了新车后,原本需要到税务部门的窗口办理车辆购置税,但现在通过网络就能办理了。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税务局了解到,通过全面优化升级,湖南省电子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税业务(含手机App)已正式开通。

  网上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或免(减)税共有4个步骤。第一步:登录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系统,找到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页面;第二步:选择车辆注册登记地址和申报纳税地点对应税务机关;第三步:找到自己的购车发票,并按要求录入发票信息;第四步:确认车辆申报,免(减)税或者缴纳税款。

  自然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都可以通过网络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或免(减)税,纳税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并与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登记信息相符。

  应税车辆申报包括汽车、汽车挂车、有轨电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值得注意的是,排气量一百五十毫升及以下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起重机(吊车)、叉车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自2019年7月1日起不需要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其中,免(减)税车辆申报受理范围包括符合免(减)税条件的汽车挂车、新能源汽车、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和部分乘用车等。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25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