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2 09:40:22
来源:新华网

大型交响组曲《岳麓书院》奏响千年弦歌

字体:

  新华网长沙1月12日电(刘扬 刘昱)2023年长沙新年音乐会《岳麓书院》大型交响组曲音乐会近日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会艺术化实现历史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基因的创造性融合与时代性传承,在音乐的流动和景致的变幻中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大型交响组曲《岳麓书院》由音乐家廖勇作曲,分为“千秋文脉”“一院弦歌”“百年风华”“十年丰碑”“时代之光”五大乐章。音乐会现场,指挥家余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长沙交响乐团联袂演奏,王传越、么红等歌唱家与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共同演绎。

  在音乐厅舞台的岳麓书院造景中,音乐的流动与荧幕背景视频的变幻配合,激越、生动、细致地串联起历史文化底蕴、红色革命足迹、百年奋斗征程等意象和内涵,用旋律带领观众穿过历史长河、领悟先辈精神、坚定发展信心。

  大型交响组曲《岳麓书院》将作为长沙交响乐团的保留节目长期演出,同时也将作为中国爱乐乐团的中国文化代表节目进行国际巡演。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27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