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3年01月13日 09:16:5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纪委监委工作及省纪委全会有关事项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中,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引领全省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全省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要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主导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廉湖南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精心开好省第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层层传达落实下去。要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27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