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6 16:46:35
来源:新华网

2023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举行

字体:

  1月14日,“携手奋进新时代 共创文明典范城”2023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火宫殿举行,热闹又温暖、文明又和谐,长沙的年味来了。

  文明长沙的热闹、温暖年味

  主场活动上,20位文明创建先进典范获得表彰,他们用信仰和担当,诠释了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好人故事分享会,汤俊杰用自身经历帮助上千残疾人重获信心,感动你我、振奋人心;五位省会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运笔如飞,满载美好祝愿的春联跃然纸上,赠送给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市民朋友;千年简牍里的父女情谊、家国情怀,穿越时空,饱含深意、真挚动人;省级非遗洞井龙舞与新潮说唱,轮番上阵、精彩连连;新春民俗文化集市极具特色、年味浓郁;创意布置的春联展,让人仿佛置身于“春联森林”,满满的新春祝福与希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环节与布置,绘成一幅既有年味又有文明味的春节画卷,让长沙更加热闹、温暖、年味十足。

  今年的主题活动还特别策划了一江两岸主题灯光秀,预计在1月15日(农历小年)至2月5日(元宵节)举行,展播“我们的节日·春节”“携手奋进新时代 共创文明典范城”“春满星城 皆得所愿”等主题内容,不仅将点亮长沙夜景、提升夜游品质,更将展现传统文化的自信、魅力。

  春联许愿池 所写皆所愿

  本次主题活动特别策划“春联许愿池 所写皆所愿”2023年长沙创意春联征集活动和“春满星城”送春联、福字互动活动。征集活动联合长沙市楹联家协会,发动全网面向全球征集传统春联、“新网联”,截至目前已收到全球楹联爱好者投稿的4516件作品,最终将选出40件获奖作品。用传统文化和新名词、网络语创作的春联,充满着烟火气、长沙味、市井气、人情味、时代感、网络感。

  同时,活动还邀请书法家撰写春联和福字,现场赠送并制作成精美新春祝福“数字春联”手机屏保,市民朋友可以免费下载使用,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到千家万户。

  携手奋进典范长沙

  据了解,除了本次主场活动,春节期间,长沙9个区县(市)还有多场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将掀起一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热潮。轮番上演的各项活动,在文明创建中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文明新风润泽大街小巷。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长沙晚报社、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心区文明委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8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