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7 09:40:03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迈上新台阶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卓有成效。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2022年,100家试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超301亿元,其中品牌产品销售额合计逾286亿元,比上年增长9.16%。

  我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迈上新台阶。湖南晓光汽车模具将品牌建设纳入企业总体发展战略,从售后服务管理、顾客投诉处理、顾客满意度监测、竞争对手分析四个方面维护品牌形象,成为湖南省模具行业第一、全国排名前30位的企业。湖南华诺星空协同推进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形成一系列高精尖品牌产品,主导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

  2022年,我省举办“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宣传片大赛,有效提升了参赛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择优遴选30家品牌能力提升标杆企业,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中小企业品牌提升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成立省企业品牌服务联盟,为企业提供品牌质量、策划、营销、保护等专业化、一对一品牌服务。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品牌能力提升服务系列活动,服务企业280家次。据统计,2022年,100家试点企业新增有效发明专利289个,累计达1596个;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46个,新增主持或参与制订国标行标57个,新增商标注册207个。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行动今年将继续推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个性化的品牌服务,切实提升我省中小企业品牌知名度、品牌经济贡献率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29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