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7 17:08:49
来源:新华网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135”人才库擘画人才新蓝图

字体:

  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根据总行“领航工程”制定“135管理人才库”工作方案,2022年9月提前超额完成100名高级管理人才、300名中级管理人才、500名基层管理人才的储备工作。通过三年持续不断的建库、用库、更新库,形成人才队伍“选、用、育、留”的良性循环和向上状态,为湖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2020年以来,湖南省分行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总体要求,制定《湖南省分行“135管理人才库工程”实施方案》,推进人才工作制度创新、流程规范。引进先进人才测评机构,分层分类设计方案,从金融专业知识、管理技能、个性特点、职业追求、组织忠诚度等多方面对候选人进行线上测评。成立人才调研小组,深入候选人工作单位,走访全省14家市州分行,对近两百名候选人通过现场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全面、立体的考察。一面二面,省、市分行行领导和第三方面试官齐齐上阵,对高级管理正职人才库候选人逐一提问考量。高级管理副职人才库面试环节,采取全新的“赛马”机制,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即兴演讲、限时抢答、问计献策等环节挖掘候选人能力素养。

  湖南省分行对高级库入库人员履职经历、近三年工作业绩、考评材料、奖惩情况、管理力测评报告等进行梳理,建立“一人一册”的人才档案,开展“循环式、立体式、动态式”多维度选拔、全视角考量,突出业绩导向,促进能干者、善干者、肯干者脱颖而出。

  截至2022年12月,湖南省分行累计选拔156人进入高级管理人才库,提任出库率26%,80后提任占比66%;累计选拔400人进入中级管理人才库,提任出库率28%,85后提任占比59%;累计选拔883人进入基层管理人才库,提任出库率39%,90后提任占比27%。三个层级的人才储备均提前、超预期目标完成。截至目前,湖南省分行80后省管干部共37人,最年轻的省管正职1987年出生。

  体制顺,机制活,人才聚、事业兴。湖南省分行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行”,持续推进人才库建设,将人才选拔与经营管理实践相结合,聚力打造一支政治表现突出、专业化、勇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为湖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万谦)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9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