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8 16:43:05
来源:新华网

春运路上暖人心

字体:

  1月15日18时30分,临客K6502次从广州出发开往岳阳,这标志着广铁集团长沙工务段2023年春运担当临客值乘任务正式开始。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该段精心挑选145名思想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职工担当今年春运临客值乘工作,担当临客值乘任务的人员中有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轨道车司机、机关干部等。春运前该段开展了临客乘务人身安全、旅客运输安全、新客运规章、服务作业标准等业务知识培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在春运期间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客流剧增,我们党员要带头扛起责任,全身心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岳阳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任琦是值乘本趟列车K6502次的负责人,也是本趟列车的党支部书记。

  为营造浓郁的新年氛围,临客党支部采购了窗花、福字、对联、吊饰等迎新饰品,挂起拉花、粘贴福字、悬挂气球,洋溢着新年的气氛。唱欢歌、话家常、贴福字……欢快的乐曲、开心的笑脸、喜庆的氛围充盈着车厢,一场由临客列车员们自编自导的小年联欢会将旅客带入到浓浓的小年中,车厢内喝彩声不断,笑声不断,洋溢着浓浓的小年味,温暖着旅客回家的旅途。(蒋琪薇 方子波)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29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