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9 15:10:44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通畅居民出行路 架起党群民心桥

字体:

  近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桥口社区的集市尾端,施工人员正在对改造中的下级街桥进行护栏加装等扫尾工作,施工师傅唐潮清说,“马上过年了,一定要赶在过年前把桥修好,让孩子们开车回家进出方便,过一个舒心的好年。”

  下级街桥是桥口社区以及周边清江村、桥口村、高椅岭村共四千多居民出行的一座重要桥梁。由于年代久远、管理维护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桥梁存在安全隐患成了一座危桥,无法正常通行。

  桥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阮智伟介绍,桥梁无法通行后,居民赶集要绕路从集市另一端进入市场,近两公里的绕路距离是当地居民的一根“心头刺”。

  除此之外,无法通行的下级街桥对在桥口中心完小上学的孩子们也造成极大不便,孩子们每天都要走涵洞、过马路,通行时间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每天上学都要绕好远,大马路上车也多,希望快点把桥修好,让我们每天可以多节约一点时间写作业。” 学生廖子轩说。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捷,拔出百姓出行路上的“心头刺”,区委区政府把改造下级街桥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区、镇、村各级部门不懈努力、全力推动。改造过程中,苏仙区委书记黄志文更是多次前往现场进行调度,一字一句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团队“群众的事无小事”、“规划要再合理一些、质量要再扎实一些、速度要再加快一些”。

  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当地居民大力支持下,在1月15日小年夜这天,随着当地居民踏上桥面,下级街桥改造项目正式完工。桥梁的建成,不仅仅通畅了4000余居民的出行路,更是架起了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能够在过年前把桥修好我们真的很开心,今年到市场上买年货也很方便,新年新气象,新年过新桥。”桥口社区的村民们看着改造好的人行桥高兴地说道。

  一直以来,苏仙区将“为民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22年,苏仙区十大惠民工程项目30个(包含省定指标20个,市定指标10个)全部完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大提升。(谭胜)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3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