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0 10:08:14
来源:新华网

宁乡力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

字体:

  新华网长沙1月20日电(谢樱 唐文萱)宁乡市近年来实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程,精准开展“总部经济”的招商引资模式,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着力吸引乡友投身宁乡建设,助推宁乡高质量发展。

  2022年,宁乡市湘商回归投资新注册企业17家、湘商到位资金96亿元,乡镇街道新引进乡友返乡总部经济项目75个,农村返乡创业经营主体2280个。

  “从公司注册到投产,我们只用了3个月。”返乡创业的湖南楚天华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辉深有感触地说,宁乡市委市政府、宁乡经开区以“股东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从提供拎包入驻的花园式厂房,到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事无巨细、尽心尽力,“在宁乡办企业有优质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是企业成长发展的沃土。”

  记者了解到,从2023年起,宁乡市将以园区、乡镇(街道)为单位,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激励政策、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推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规模返乡创业,三年内力争引进湘商回归投资项目15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引进总部经济项目100个,返乡创业户数达到全市外出务工总人数的5%以上。

  “我们要牢牢坚持‘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不动摇,让更多的湘商(宁商)回归、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3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