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4 09:14:06
来源:湖南日报

凤凰多彩年俗吸引近11万名游客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吴东林 段慧平)春节假期前两日,凤凰古城内民俗展演丰富多彩,打苗鼓、唱阳戏、苗族银饰秀等吸引近11万名游客一同闹新春。

  在古城大街小巷,男女老少齐上阵,苗族花鼓和传统唢呐现场配合,敲打吹奏,狮子、花船、贝壳等巡游队伍,踩着鼓点欢乐舞动,引得不少游客纷纷加入。

  朝阳宫小剧场内,独具地方特色的阳戏《员外招亲》《花园会》《柜中缘》等剧目正精彩上演,悠扬的二胡声、铿锵的锣鼓声和演员的精湛演技,让台下观众不时鼓掌叫好。而古城东正街,打糍粑现场也是欢乐不已,两个苗族大汉刚把一锅蒸熟的糯米打成软糯黏稠的糍粑,游客们便蜂拥而上,几分钟时间就分抢完毕,大家吃着、笑着、闹着,整个古城都浸泡在热闹的年味中。

  为了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凤凰县将非遗文化、民间故事、民间戏曲等与文物景点有机结合,并纳入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展示凤凰的文化艺术底蕴。21日至23日,凤凰县共计接待游客10.49万人次,旅游收入9282.85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30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