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6 00:11:04
来源:新华网

假日书房|朱学东:亲人相聚是一种真切的相互确认

字体:

  “家”之一字,其重千钧。古诗词中,有“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的绵远乡愁,有“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的浓浓亲情,更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家国情怀……家是每个人成长的根,而这根在过年时节,又显得格外地重。

  正如作家朱学东在《每只往来的云雀都是我的故知》中写的那样,“亲人间的相聚,不是虚头巴脑的客套,而是一种真切的相互确认:我们是亲人,我们在一起,哪怕平时为了生计我们天各一方,但该回家的时候,我们都会回家。”


  记者:张梦洁 姜赛 徐海涛 杨驰 万芃琦 田中全 邓浩然 刘勤兵 赵阳 王怡静 夏鹏 李爱斌 张格 司晓帅 邵美琦 苏志刚(摄制)

  摄像:郝杰 方金洋 董曜语 孔德怡

  报道员:陶彬彬 殷超 王晗 李鑫 杜宗强 施少明 彭婉云 卜锡龙 黄东腾 杨隽 宁泽雄 陈星莲 王江环 刘林鑫 肖其坤 刘梓华 高双志 赵前进

  编辑:常君丽 艾思奇 曾宇昕(实习)

  朗诵:房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3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