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7 16:53:34
来源:新华网

湘西矮寨:四省百狮齐聚闹新春

字体:

  1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热闹非凡,四省二十余支狮子队汇聚在此,“苗族百狮会”闹火了兔年新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百余头狮子从四面八方涌来跳跃起舞、比试风采。

热闹的“苗族百狮会”现场 新华网发 尚林摄

  花垣县龙潭镇金溶村狮子队成员石锋说:“从第一届‘苗族百狮会’开始,我们每年都参加,我们要把传统舞狮文化发扬光大。”

热闹的“苗族百狮会”现场 新华网发 尚林摄

  在阵阵锣鼓声中,众“狮子”一跃而上,手拿“耍宝”的耍狮人穿梭其间。八仙桌腿上,“狮子登高”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动作。

热闹的“苗族百狮会”现场 新华网发 尚林摄

  “苗族百狮会”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也是湘西苗族的传统盛会。(苏峥嵘 陈芳 李坤 姚元浩)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31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