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0 18:18:29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春风行动暖人心 企业招工送家门

字体:

  1月29日,郴州市苏仙区人社局在西河沿线示范带栖凤渡镇庄门村举办“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组织用工企业送岗位到家门口。现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18家提供会计员、仓管员、操作工、叉车司机、品检员、普工等多样化岗位的企业招聘展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应聘者。

  “企业到我们村里来招聘,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选择,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很方便。”庄门村村民李飞原来在外务工,因为要照顾孩子,去年年底返乡,找一份挣钱养家两不误的工作是她的新年愿望,经过沟通面试,她与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作为本地企业,能招聘到周边的父老乡亲做员工,我们更放心,他们也更安心,这对企业、对村民都是个双赢的选择。”湖南凤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罗小霞说。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少公司推出了多种举措,如入职稳岗补贴、免费提供员工宿舍等,为员工营造更优质的工作环境,确保他们能干的放心、留的舒心。

  据了解,此次招聘洽谈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现场提供134个不同种类的就业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人,实现了“即时快招”招聘方式,提供即时发布信息、面试洽谈等“一站式”快办服务,满足企业和劳动者即时对接需求。

  “下一步招聘会以返乡返岗求职者及开工复工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为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开展稳岗留工、返岗就业等政策的宣传工作,实现多元化对接,高效率就业。”苏仙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神丽华说道。今年,苏仙区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的契机,举办多场大型招聘会,为企业和返乡人员搭建了就业沟通平台,“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共将举办2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黄钰凌 谭胜)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2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