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8:23:59
来源:新华网

湖南宜章:675名护林员守护青山不放松

字体:

  “近段时间,天干物燥,请各位乡亲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春节期间,在宜章的乡间小路和村头路口随处可见护林员们骑车穿梭的身影。一身迷彩服,一件桔色马夹,一条红袖章,灭火工具随车带,宣传喇叭随处播。各级林长深入林区带头巡林,通过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共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200多台次,张贴标语1000余张。

  在莽山景区,莽山林管局和溶家洞国有林场安排生态护林员一边温馨提醒游客严禁携带火种进山,爱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一边疏导车辆,引导旅客错峰进园,错点游玩,快乐旅游。

  “春节前我们就提前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值班人员,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巡逻巡查,县林长办每天跟踪系统动态数据,调度督促巡林,做到放假不放松。”宜章县林业局局长、县林长办主任姚瑞平说。(钟四平)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2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