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8:19:02
来源:新华网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聚焦绿色金融 助力绿色发展

字体: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坚持“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加大对节能环保、新能源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将更多金融活水注入绿色低碳环保企业。截至2022年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53.38%,共计为110余家企业发放绿色贷款超200亿元。

  湖南金源新材料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废料回收服务的企业。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及产品品质,2022年企业决定对其年处理10万吨废旧锂离子动力电池拆解综合回收项目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固定资产投入的增加,我们的资金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因公司抵押物不足、融资租赁利率高,在银行的融资也面临一定的困难”。

  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后,交通银行长沙麓谷科技支行迅速部署,主动上门,在充分分析研究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后,决定为其争取设备更新再贷款政策支持。“由于客户急需支付设备款项,当时央行政策优惠时间是到年底,为了帮助客户抢抓政策窗口,降低融资成本,我们必须抢在12月底前完成放款。”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间紧,任务重,面对重重困难,支行急客户之所急,紧急协调人手,多方协同作战,客户经理驱车70多公里,经过3次上门服务,收取资料、进行核保,通过“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效率,终于赶在年前为企业发放设备更新贷款5000万元,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下阶段,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重点领域,构建绿色信贷长效机制,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贷款审核效率,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绿色发展。(易月)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2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