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8:22:26
来源:新华网

湘潭市企业节后开复工率超去年同期

字体:

  1月28日是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今年湘潭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信心特别足,开复工时间早,开复工率远高于去年同期。

  湘潭市工信局最新调查反馈的数据表明,新年首个工作日湘潭市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在70%左右。一些企业因工期紧、任务足,甚至连春节都没有停工。其中,工业园区企业来势尤为喜人,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级经开区企业开复工率均在九成以上。

  作为一家经营废碎玻璃回收利用的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春节就没歇过气。为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按期向客户交付产品,公司近期还启用了一条新型绿色环保生产线,开足马力向前冲,力争首季“开门红”。

  雨湖区湖南精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湘潭拥有30年历史的聚氨酯装备机械企业,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春节假期一结束,企业便正式开工,全力赶订单。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打算发力海外市场,从目前在谈订单情况来看,有信心在销售上更上一层楼。

  据介绍,湘潭全市各行业企业已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争抢“开门红”。为确保企业有序开工,解决企业开工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市工信局目前已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同时,派人前往各县(市)区、园区调研指导工业企业开复工及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要素供应。(吴新春)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2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