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6 09:47:41
来源:新华网

湖南新宁3.35万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字体:

  “现在也不想外出打工了,想在家乡找份工作。看到红崀山木业正在招聘仓管,于是填写了就业意向表。”1月29日上午,在湖南省新宁县新年第二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家住水庙镇枧杆山村的熊小金乐呵呵地说。

  (图一:1月29日新宁县金石镇文体广场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至1月31日,新宁县3.35万名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其中永安工业园区和湘商产业园区就业人数多达6000余人。

  兔年伊始,为确保企业有序、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该县制定了《新宁县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按照“一企一策”和“一对一”帮扶指导,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新宁金鑫电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现场)

  同时,新宁县出台《2023年新宁县春风助企送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六大类二十二条措施,加大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宣传广度和推进速度。做好线下招聘活动,在园区、乡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等场所开展招聘活动;开展政策援岗,提供免费职业介绍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全力解除回乡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持续加强宣传,融合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活动内容以及新一轮就业促进政策和服务;开展线上招聘,通过“新宁就业”微信平台等各种平台不间断地开展专场线上招聘会,持续扩大招聘活动覆盖面;做好精准对接服务,开展劳务协作工作对接,深化“点对点”用工服务机制;做好各类“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等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为全县就业创业者提供更多平台。

  新宁县接下来将在全县巡回举办10余场现场招聘会,因地制宜送岗上门,实现就业增收。(杨坚 刘玺)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3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