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8 17:12:38
来源:新华网

“税力量”守护浏阳花炮产业“蝶变之路”

字体:

  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逐步提高,让越来越多的花炮生产厂家对做好自主研发这篇新文章产生了兴趣。

  “了解政策并及时享受政策,主要得益于税务部门不遗余力地宣传。”浏阳市海龙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湘红介绍,浏阳市税务部门特别注重对行业协会、企业法人、实际负责人等群体的税收宣传,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政策宣讲,通过这个群体的“领头”作用,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的迅速落地,让税惠红利在支持企业生产发展的同时,也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升级。

  “烟花并不是简单地升起、燃烧、落下,它其实是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体!”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钟自奇说。“销售产品与服务适用不同税率,如何精准区分、精准享受优惠政策,是我们的难题。”该公司财务部长江家资说道。他介绍,税务部门多次组织业务骨干上门辅导财税业务,针对难题逐项讲解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更加坚定转型信心,实际上,税费优惠也在引导企业做出高质量发展的选择。

  据了解,浏阳近几年在全力打造“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特色文旅品牌,烟花与文旅的深度融合,将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烟花是最美的相遇,税收是坚强的后盾。”浏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林表示,税务部门将结合浏阳烟花产业的发展规划,科学制定行业税收服务方案,以更精准的政策、更暖心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罗舜爱 刘礼 李添莹)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4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