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0 18:50:53
来源:新华网

湘江红土基金成立 首期规模5亿元

字体:

  以基金撬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湖南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再添利好。2月9日,湘江智能发布,湖南湘江红土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湘江红土基金)已注册完成,首期规模5亿元,将通过基金助推产业链招商,带动智能网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质量发展。

  湘江红土基金是由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称“湘江智能”)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称“深创投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设立的一支智能网联产业投资基金,秉承市场化投资为主,兼顾产业引导的原则,主要投资于以智能网联产业链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相关行业。

  该基金是湘江智能探索智能网联产业链(技术载体)、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空间载体)和智能网联产业专项基金(资本载体)相互赋能促进的重要举措,也是湘江智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

  “通过前期对接,目前有投资需求的企业约20家,资金需求达5至6亿元。经研究契合项目约5个,资金需求超过2亿元。”湘江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湘江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国富说,作为智能网联产业的投资基金,将充分推动湘江新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对智能网联产业链的资本赋能及资源引导作用。

  同时,湘江红土基金是湘江新区首例智能网联产业链专项投资基金,是湘江新区对科技产业化与金融创新有机结合的一次尝试,探索实现从财政补贴向股权投资、从政策招商向资本招商的转变。(胡丫楠)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35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