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7 14:08:02
来源:新华网

天下洞庭 花约临湘

字体:

  面朝长江,春暖花香。位于长江中游南岸的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万亩油菜花正迎春绽放,微风拂过,如金浪逐沙,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赏金黄花海,品临湘砖茶、逛乡村集市、尝江南美食,欢声笑语感受春日浪漫,田园、花海、村落、游人,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丽田园画卷,惹人陶醉。

  近日,2023年岳阳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江南油菜花节在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开幕,赏花黄金期将持续到3月底。

  据悉,这届油菜花节看点满满,景区有多个打卡点供游客选择:“花开江南”踏春赏花之旅;“品茗江南”临湘砖茶品鉴;“携手江南”湘鄂赣三省联盟推介岳阳旅游精品线路;“游钓江南”休闲垂钓活动;“滋味江南”三蒸美食节……形式多样的游玩打卡项目,让游客可以沉浸式体验一场春日限定田园盛宴。

  近年来,江南镇将境内的长江大堤打造成了四季花海,推动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有机统一。春天,油菜花绚丽、紫云英烂漫;夏天,荷叶田田、荷花亭亭;秋天,向日葵热烈、紫薇花招展;冬天,芦花飘飘、候鸟嬉闹。

  每年江南油菜花节上万游客纷至沓来,不仅带动了周边民宿、农家餐饮等产业的发展,村民们还就近摆摊售卖土鸡蛋、土鸡鸭、蜂蜜、辣菜、风干鱼等土特产,油菜花不仅扮靓了乡村,也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花”。(刘宇丽 姚斌 舒学海)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43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