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展现中国制造硬实力 工程机械湘军闪耀“美国拉展”

2023年03月18日 09:25:03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当地时间3月14日至18日,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23美国CONEXPO-CON展(简称“美国拉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来自全球的1800多家企业参展。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携80多款产品闪亮登场,展现中国制造的魅力与实力,收获满满。

  伴随着欢快音乐,机械臂有节奏地摆动,挖掘机、装载机这些大家伙有的跳起舞来,有的玩起了漂移……三一展区以“欢迎来到桃树市”为主题,主展台设计成500平方米的超大双层篷房,吸引大量客户进入。“展位面积3716平方米,是这次展会参展面积最大、参展设备最多的中国展商之一。”三一美国CEO谢孟韬介绍,现场展示34款三一高科技产品,品类全、新品多,且大部分为三一美国本地生产。展会首日,三一展区34台展品售罄,收获订单及意向订单超1亿元。

  另一边,山河智能展区传出阵阵喝彩声。一名观众驾驶山河智能无尾挖掘机,操作斗齿上的工具,小心翼翼将多个螺母依次堆叠。一通操作下来,不仅挑战驾驶者的耐心和技术,更考验挖掘机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工作人员介绍,早在10多年前,山河智能就将旋挖钻机、挖掘机等产品销到美国。此次山河智能展区特意设计成“德州牛仔风”,近20款参展设备受到客户青睐。

  “与上一届‘美国拉展’相比,中联重科此次参展产品增加近60%,有7大品类23款产品参展,产品发布、智能制造演示等活动轮番上演。”中联重科展位工作人员介绍。

  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是中联重科的优势板块,技术实力强大。混凝土泵车展品被客户相中,工程起重机械实现800吨大吨位产品签约。展会前3天,中联重科获现场签约及意向订单6亿元。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44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