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10:11:41
来源:新华网

苏仙区: 为担当作为者鼓劲撑腰

字体:

  “感谢组织的不抛弃、不放弃,我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铭记心间,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爱。”近日,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时,苏仙区白露塘镇新任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某某如是郑重表态。

  2021年11月陈某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为此一度情绪低落,意志消沉。针对他的思想状况,区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进行回访教育,多次找其谈心交心,做好心理疏导,鼓励他知错改错,重新振作起来。之后,陈某某卸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负责的多项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根据陈某某思想状况和工作绩效等多方面综合表现,在处分影响期满后,今年3月他被推荐到重要岗位任职。

  问责不是最终目的,压实责任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事业。苏仙区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纪法约束有硬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对违纪干部不一处了之、弃之不管,而是通过搭建“暖心平台”,加强回访教育,对症下药解心结,分类开展激励谈话、心理疏导、释疑解困等,并督促相关党组织加强动态跟踪教育管理,帮助敢作为、愿作为的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让知错改错、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有“干事舞台”。

  “对犯了错误的同志不‘一棍子打死’,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更要旗帜鲜明地为他们撑腰鼓劲,绝不让敢于担当的干部流汗又流泪。”苏仙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坚持约束激励并举,对没有问题却遭受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对没有私心敢拼敢闯努力干事创业的干部给予保护。

  对此,苏仙区五盖山镇凉伞坪村党支部书记毛某某深有体会。在收到群众关于毛某某贪污受贿的举报后,区纪委监委经深入调查,发现举报的问题不属实。随后在凉伞坪村委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等召开现场澄清会。没想到纪委监委如此重视并专门召开澄清会,这让毛某某切身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保护。近两年来,苏仙区纪委监委先后为7名干部澄清正名或容错免责,有效保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邱恒、杨菊先)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45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