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2023年首期“湘江大讲堂”举行

2023年03月25日 09:21:29 来源: 湖南日报

  白春礼作辅导报告 沈晓明主持 毛伟明毛万春出席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24日上午,2023年首期“湘江大讲堂”在省委党校举行。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受邀作题为“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

  讲座中,白春礼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当前世界科技前沿和发展态势,客观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进展成就及存在的差距不足,详细论述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路径。

  报告结束时,沈晓明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科技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作为必修课,切实当好科技创新的组织者、参与者、服务者,不断增强领导与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利用的本领。

  本期“湘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现职省领导,省直各单位、驻长省属本科高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委党校有关班次学员在主会场参加。韶山干部学院和各市州、县市区委党校学员在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46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