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毛伟明与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座谈

2023年04月01日 09:47:02 来源: 湖南日报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现代物流“翅膀”

  毛伟明与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座谈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赖梅松一行座谈。

  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出席。

  中通快递是全球首家年业务量突破200亿件的快递企业,在湘布局建设的枢纽电商物流园区,将成为中通在全国的三大枢纽园区之一,可吸纳3000名人员就业,实现营收约20亿元、缴税1亿元。

  毛伟明说,近年来,湖南持续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功能齐全的“铁、水、公、空”多式联运物流节点,不断提升发展竞争力、持续力。中通快递与湖南合作基础良好,2022年在湘完成业务量5.5亿件、增长26.9%。希望中通快递与湖南合作组建航空货运公司,落地物流产业链配套项目,支持湖南打造成世界级货物集散枢纽,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插上现代物流的“翅膀”。湖南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包括中通在内的广大民营企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赖梅松说,湖南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位,现代物流业发展势头强劲,为中通快递在湘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中通快递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在湘布局和项目建设进度,助力湖南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48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