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1 19:13:48
来源:新华网

长沙海底世界开展“保护中华鲟”系列活动

字体:

  3月28日是中华鲟保护日,长沙海底世界开启“保护中华鲟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距今已有1.4亿年历史,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和长江珍稀特有鱼类保护的旗舰型物种。

  长沙海底世界也是中华鲟保护联盟成员单位,整体投资金额约300万元,配备1个中华鲟专属的大型养殖池和多个隔离检疫池,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水体面积120平方米。拥有专业的维生系统、水质监测,以及微生物监测等多种设备设施,聘用水产养殖、动物医学等专业人才,并与长江水产研究所和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等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利用水族馆独特的展示方式及其科普教育基地的定位,多次开展中华鲟保护宣传与科普教育活动。

  长沙海底世界多年来致力于科普教育,室内展教展示区域2万平方米,室外展教展示区域4.5万平方米,由极地海洋馆、科教馆、水上乐园、儿童乐园等7大功能区组成,集观赏、休闲、娱乐、科普于一体的科普教育馆。(刘小丹 陈俏)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48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