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4 09:36:08
来源:湖南日报

用行动传递温暖 长沙市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公益活动启航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张福芳)今天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一班特殊的地铁,承载着长沙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从天心区驶出,标志着长沙市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公益活动正式启航。

  长沙市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公益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知联护花开、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困境未成年人具体情况,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开展走访慰问、物资帮扶、一对一陪伴、宣传倡导、爱心助学、资源链接、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活动等,及时有效解决困境儿童的生活、安全、心理及发展需求;长沙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着力于打造“知心书屋,同心向未来”等一批未成年人赋能公益项目,用“知联品牌”为困境未成年人照亮成长之路。

  启动仪式前,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汇,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剑文专程来到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看望孤独症儿童。并在启动仪式会场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表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温暖感人。

  启动仪式现场,刘汇、陈剑文共同为长期热心公益的“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公益支持伙伴”颁发爱心公益证书。陈剑文宣读了《知联护花开、一起向未来》倡议书,倡议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一起携手,用爱凝聚力量,用行传递温暖,做未成年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守护人,扶他们一把,助他们一程!

  今后5年中,长沙市知联会将联合九个区县知联会,充分发挥知联人的优势,深入推进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公益行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持续开展结对认亲、物质资助、精神抚慰、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教育医疗等系列帮扶活动,以务实的举措和温暖的爱心,点亮“孤独症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听障儿童”“肢残儿童”等困境未成年人心中的光芒,让他们持续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全社会爱心人士的细致关心,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49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