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机场T3航站楼建设提速

2023年04月06日 08:46:08 来源: 湖南日报

  目前湖南投资最大的单体公共建筑工程

  长沙机场T3航站楼建设提速

  湖南日报4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蒋泽楷 李想)日前,伴随着泵车轰鸣声,混凝土一方一方被泵送至指定位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完成B指廊B1区封顶,这是T3航站楼项目5条指廊中首个封顶区域。

  T3航站楼项目由大厅和5个指廊组成,形似五角星,分为F区大厅及A、B、C、D、E区5条指廊,建筑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目前湖南投资最大的单体公共建筑工程。

  指廊,顾名思义是像手指的长廊。T3航站楼采用极具特色的“从中间向外扩散”的形状,航站楼像一个打开的手掌,“掌心”位置为办理登机手续的区域(F大厅),经过安检到达5个“手指”的区域就是指廊,5个指廊连接数十个登机桥。

  “日前封顶的区域,就在其中一根‘手指头’。”湖南机场建设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邱团结介绍,T3航站楼的停机位靠近候机楼,飞机到位后通过指廊连到登机桥再到飞机客舱门。项目完成后,乘客无需乘坐摆渡车,便可通过指廊直接从“掌心”步行至“指尖”搭乘飞机,大大缩短了从值机大厅到登机口的距离,为乘客乘机提供了便利。

  T3航站楼项目建设现场分为27个区块流水施工,每个施工区域划分共计110个流水段,交叉作业区域多,协调难度大。为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施工单位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创新施工方法,提前1个月完成B指廊B1区封顶。

  目前,T3航站楼正在进行地下管廊及部分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内,将完成C指廊和非影响区混凝土结构封顶。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机坪规划近机位75个,规划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4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