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沈晓明在长沙调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2023年04月07日 09:20:46 来源: 湖南日报

  沈晓明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日报4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长沙调研城市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的长沙规划展示馆是集自然资源和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参与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展馆。沈晓明来到展示馆,详细了解长沙市整体规划、发展沿革、城市定位、功能布局等情况,强调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建好用好规划馆,让更多群众了解规划、利用规划、监督规划,更多参与城市规划,更好发挥规划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沈晓明来到山河智能、长沙惠科光电、中联智慧产业城,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投资融资、人才使用等情况,并分别听取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湖南湘江新区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抓好工程机械再制造,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做大做强园区主导产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并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汇集了各类文创企业3000多家。沈晓明详细了解内容生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企业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守正创新,加快推进文化数字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浏阳市永安镇丰裕村,春雨淅沥中,抛秧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沈晓明来到田头,重点了解粮食生产、农田保护、春耕备耕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种粮大户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不断提高种粮收入,保护并增强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在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沈晓明仔细询问基层党建、社区服务、人员编制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社区居民主人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圭塘河是长沙市最长的城市内河,全长约28.3公里。沈晓明实地察看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4月2日上午,沈晓明还来到橘子洲头、太平老街、白果园,察看城市风貌并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历史建筑保护,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传承和发扬好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推进文旅融合,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消费活力,进一步增强城市对市民游客的吸引力。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0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