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16:11:38
来源:新华网

《采矿手册》《古德生传》新书首发

字体:

  新华网长沙4月13日电(谢樱 王丽霞)4月13日,在长沙举办的2023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上,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采矿手册》《古德生传》新书正式首发。

  丛书《采矿手册》由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资助,由中国工程院古德生院士牵头,来自中南大学、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技大学、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百余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联合编撰。全书内容涵盖从矿山地质到矿山闭坑的矿山全生命过程,包括生产技术装备、安全环保、数字智能与管理等领域国内外最新理论与技术成果,内容系统完整、结构科学合理,是一部实用性、科学性与先进性相结合的有关采矿理论和技术的大型参考书。

  《古德生传》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系列项目,生动记载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矿业工程专家古德生的曲折而辉煌的人生历程。本书详细展现了古德生院士在矿业界开创新领域的重要阶段和取得的科技成果,也从侧面展现了中国矿业在过去几十年中的发展历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认为,《采矿手册》全面反映了采矿行业的技术进步情况,为采矿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矿山企业的技术改造、产业升级提供了参考,对学术成果传播及新技术的发展意义重大。《古德生传》不仅仅是古德生院士的个人传记,也是中国矿业高速发展的缩影,它必能激励采矿专业青年一代。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1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