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6 09:25:02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湖南桃花源 诗画醉游客

字体:

春光明媚,游客来到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踏青赏花。新华网 刘扬摄

  新华网长沙4月16日电(刘扬 刘昱)“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在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桃花源记》的朗朗诵读声与桃红柳绿、青山碧水相映成趣,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探寻四月天的世外桃源。

春光明媚,游客来到桃花源风景名胜区踏青赏花。新华网 刘扬摄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推出系列文旅活动。新华网 刘扬摄

  桃花源核心景区面积12平方公里,有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以及万亩桃林等六大景点。

  文旅复苏的春风让景区焕发了新的生机。春光中,赏花踏青、投壶簪花、品擂茶听弹唱,游客乐在其中;夜幕下,十里秦溪景随舟移的《桃花源记》山水实景演出让人流连忘返。

游客在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参观渊明祠。新华网 刘扬摄

春光明媚,游客来到桃花源风景名胜区踏青赏花。新华网 刘扬摄

夜幕降临,游客登船准备欣赏《桃花源记》山水实景演出。新华网 刘扬摄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敏正介绍,今年以来,景区共接待游客156.68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1993.81万元。景区布局了桃喜营地、研学基地、光影森林等一批新项目,推出了花朝节、直播带景等系列活动,升级了《桃花源记》山水实景演出,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全力打造桃花源诗酒田园游。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2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