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8 11:13:04
来源:掌上长沙

面试送奶茶!长沙暖心细节“表白”人才:山水洲城大舞台必有你的功业在

字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天青色等烟雨,山水洲城在等你”“天上一颗长沙星,地上一座长沙城”“心之所向,常来‘长’往”“在山水洲城大舞台起舞、起跳、起飞”……

  4月15日至17日,根据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流程、统一选派考官、统一进行巡视的“六个统一”要求,湖南省2023年公务员招录长沙考点集中面试在长沙教育学院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考生面试完离场前都可以收到一杯网红奶茶,杯子上的暖心“表白”让考生直呼“长沙不愧是幸福之城”。

湖南省2023年公务员招录长沙考点集中面试,考点给考生安排网红奶茶和暖心“表白”,向青年人才发出春天的邀约。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奶茶暖心,组考安心

  他说“长沙便是我的心之所向”

  “仪式感太足了,一杯奶茶是长沙‘独宠’青年人才的惊喜。”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张龙雨是山东人,不过站在毕业季的十字路口,他将就业首选地点瞄准了远离家乡的湖南长沙。

  这样的缘分起因于去年与同学一起来长沙游玩的3天。张龙雨意犹未尽地说,自己在短短3天时间里感受到了长沙的活力与热情、包容性和烟火味。

  张龙雨是所在考场的1号考生。“奶茶很暖心,组考很安心。”张龙雨告诉记者,进入考点后,当天参加面试的考生被分成8个小组,上缴手机后每组推荐一名考生上台,随机抽签决定面试考场的顺序。考生按组进入候考室后,考生再次随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与考生相对应,考官也是通过抽签决定面试考场及座位号。据悉,“双盲法”抽签是考试录用公务员集中面试的传统操作,考官和考生的考场、考试顺序完全随机,从制度设计上最大限度保证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面试实行当场评分,其中每个考场前3名考生面试完,由考官合议打分,以保证评分规则更统一。在《面试成绩通知单》上签名后,张龙雨按照要求及时离场。走到考场出口处,迎接他的是一排网红奶茶,从爆款品牌茶颜悦色,到新晋网红柠季、楂堆,可任选其一。

  张龙雨选了一杯贴着“心之所向,常来‘长’往”标签的茶颜悦色,他说:“长沙,便是我的心之所向。”

“天上一颗长沙星,地上一座长沙城”“心之所向,常来‘长’往”。

  高看一眼,厚爱一层

  她说“这样的城市谁能不爱”

  另一个考场的考生杜莹弟将职业第二站选在长沙。“长沙有她的浪漫,这里对烟花不设限;长沙有她的务实,这里的房价很友好。”杜莹弟报考的是浏阳市基层职位,因为这样可以离绚丽的烟花更近一些。

  走出考场捧起一杯半糖少冰的幽兰拿铁,杜莹弟感叹道:“对年轻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这样的城市谁能不爱?”

  人才爱长沙,长沙爱人才,这是一场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长沙市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招录474名,经取消或核减后实际拟招录469名。按照2∶1的面试入围比例,共有920多名考生从2万多名报考人员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集中面试。

  “能够进入面试本身就是非常优秀的人才,虽然最终只有一半考生能够成功‘上岸’,但另外一半考生也是我们心心念念的青年才俊。”该负责人表示,在面试考场安排奶茶和“表白”,就是希望通过暖心细节向广大青年发出春天的邀约:山水洲城大舞台,必有你的功业在!青年人只要留在长沙,建功星城,人生就会出彩!

  长沙从来不吝啬对人才的渴求和呵护。从央企国企组团揽才,到事业单位带编招聘,从龙头企业高薪诚聘,到民营企业热情邀约,长沙各行各业时时刻刻为广大人才敞开大门。从人才政策迭代升级,到政策细则及时兑现,从悉心组考服务考生,到一杯奶茶抚慰人心,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长沙各级各部门方方面面一直在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33637